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失落



我似乎遺忘了什麼在某個地方,是有誰在等待我嗎?是有什麼東西遺落在哪嗎?是某件事情應該要記住它嗎?還是有什麼該察覺得情緒,但它卻這樣呼嘯而去呢?

我正踏上著一條漫長的尋找之旅,我從這座山走到那座山,穿越過陡峭的坡地、平坦的泥土地、美麗的花圃、堅硬的石頭地、清澈的山泉水區、熱鬧的城鎮……,我在那像個神經病般地喊叫著,奢望有誰能回應我,不過那個回應我的聲音終究是我自己…只是從清晰的喊叫變得模糊許多;我四處的探察,不漏過一丁點的蛛絲馬跡,卻不知哪個該撿起,哪個該放下,好像沒有一個是我所要找的;無論看了再多人、再多事、再多的物,每天做了再多的筆記,我依舊無法從我那黑洞般的記憶中抓出那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沒有什麼感到特別激起我情緒的事物,好像就如平常每一天一般。

明明是如此這樣平凡的每一天,但我的胸口始終有一根針,不斷的刺向我,要我「想起來」「想起來」……。明明什麼也想不起來,忽然卻有一股憂傷潛入了我的心中,我感覺到臉龐有什麼滾燙的東西滾落下來……,用手擦拭,原來是……「淚」阿。

那種感傷到底是什麼呢?又是為了什麼呢?你能告訴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