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糾纏



眼前的女孩,她的眼眶打轉著止不住的淚水,雙眼佈滿著血絲,臉上充滿著倦容,即使伸出手來,想安撫她的情緒,卻止不住她內心那無聲的吶喊和那熱騰騰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濺濕了我的衣裳。
「拜託你,不要走!我最喜歡你了阿,求求你。」男子轉身,消失在那片雲彩下。又是這個夢,就像錄影帶的倒轉機一般,鏡頭不斷的重覆男子離開和女子挽留的畫面,場景不停的轉換,但是對話的內容從未換過,枕頭和被子的淚痕一天也沒有減少過,每天夜晚的來臨,成了我最害怕的時光,我不願聽到那男子的任何一句話語,也不願明白少女如何挽留他,更不想明白男子多麼的無情。但每天醒來時,我就是必須面對這位雙眼泛紅的少女,滿臉都是鼻涕、眼眶都是演屎,看著她如雜草般雜亂無邊的頭髮,糾纏在一起的模樣;看著她因哭泣,用力捏揉而變成皺巴巴的服裝,我卻還是要不遲辛勞的幫她打理所有的一切,替她穿上至少還算體面的衣褲,將她的頭髮梳理整齊、乾淨,摒除掉一些不需要的雜毛,並用濕毛巾將她的臉擦拭乾淨,努力撐開她的雙眼,點上眼藥水,讓眼神看起來有點焦距,最後還要在她的臉上抹上一抹微笑,讓這些事情看起來不過是過眼雲煙。
但我仍舊明白這是暫時性的偽裝,如同面具一般,當女孩一回到家,這個面具立刻崩解,她也成為了無法動彈的木偶,一動也不動的躺在沙發上,只願沉睡在時光的回憶盒裡面,盒子中正上演著她與男子的故事:女孩和這位男子是在她剛升大學時認識的,男子是女孩的學長,擔任某堂課的助理。在女孩第二個學期的某天晚上,男子向女孩訴說了他懷抱許久的感情,希望能與女孩交往。此時他們就如同童話故事中的公主與王子,愛上了彼此,在愛情的道路無所不能。當時他們不明白的事-愛情的誓約,並不是如白紙黑字的契約書,只要發誓:「我愛你」,它就能長久保存。愛情是老天降下來的一場最險惡的遊戲,玩得好,大家都愉快;玩不好,也許你的一生都必須賠償於此,生命也是這遊戲中最大的一個賭注項目。第一項挑戰項目就是你心目中的他/她;還現實中真正的他/她,在此,我們無法確實明白男子對女孩的想像或女孩對男子的想像為何。不過男子在第一項挑戰下,似乎已無法接受站在他面前的女孩,他首先是無法明白女孩的思考邏輯怎麼能跟他相差這麼多;次之是女孩為何無法包容他的一切,像是他的生活習慣:晚睡晚起、房間裡丟滿了垃圾、每天出去與其他女孩嘻嘻鬧鬧等等。接著他開始拒絕與女孩每一次的交談,口角也因此不斷產生,當他說了:「我受夠了,我們分手。」這句話時,就如同是拔掉了電器產品的主要電源,女孩也將自我的時間停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了。
每到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時間又回到了最初的起始點,男子對女孩下的第一句咒語-「小松鼠,我最愛你了,我會包容你的一切,你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嗎?」指針開始慢慢動了起來,「恩,大松鼠,我也會永遠和你在一起的。」一直等指針指到「滾,我在也不要看見你。」所有淚珠滾動,代替了時間的流動,女孩再度停駛。每日就這樣不斷的周而復始。女孩保留了每個她與男子的時間,卻斷了她自我的時間,那些回憶如同絲線般的糾纏住了她的時間,只要她不願從這回憶流內脫離,她的自我將會如門一般,一部分一部份的關閉起來,……。
「美伶,你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嗎?」「恩,我最喜歡武你了!我們交往吧!」一對男女開心得手牽著手走過此,一點也沒發現沿路有何異狀……,男子繼續施展他甜言蜜語的法術,讓其他女孩陷入危險的遊戲之中,殊不知道,他們所路過的的那棵樹,不只是凋零著樹枝上開著的梅花,而是正凋零著一顆少女的心,她們正等待著下一個犧牲者,將樹根纏繞她/他悔恨的驅體上,作為自我的養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